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四種增進記憶力的食物!

藍莓 增強記憶力
  藍莓所含的強力抗氧化物對活化腦力和增強記憶力有很大幫助。美國塔夫茲大學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一項動物實驗發現,以藍莓萃取物餵食老鼠,它們在運動神經功能、記憶力和認知能力等方面的測驗,都得到較高的分數。

  菠菜 保護腦細胞
  最近研究認為,菠菜有助於維持大腦的年輕活力。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喂老鼠吃菠菜製成的補充劑,結果發現它們的學習能力增強,反應變快。菠菜裏含有大量維生素C、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,可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損害

  南瓜 保持敏銳思維
 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來源,這種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你擁有健康年輕的腦力。荷蘭研究發現,日常飲食攝取許多富含β胡蘿蔔素食物的人,一生可以維持較敏銳的思維能力。

  豆腐 增加反應力
  黃豆製品中的異黃酮素被認為對促進記憶力、預防老年癡呆有幫助。國外一項研究將學生分成兩組,其中一組連續吃10周黃豆製成的食物,結果和另一組沒有吃大量黃豆製品的學生相比,記憶力測驗的成績進步,而且反應也變得比較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ogle ad